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量:

1月17日,资产经营公司在京师科技大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九组组长、学校原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增森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会议。学校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许成伟,成员、学校教育学部教授王晨,联络员、学校发展规划处李佳,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离退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公司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经验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回顾总结。张强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党委要求,公司于9月25日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预热,按照“一个方案、两张任务表、三个监督指导组、四个结合和五项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是加强动员、广泛宣传,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组织召开资产经营公司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校学堂集体学习会,组织近2000人次的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开展3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公司及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讲党课共21次,开通资产经营公司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和微信平台专题栏目。三是紧抓学习、做好调研,强化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组织部署71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45次专题调研,制定16条思路对策。四是严字当头、问题导向,通过深入对照查摆突出问题,紧扣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抓落实,加强对所属各(集团)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让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58条,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牵头领导,每周定期进行整改进度跟踪,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张强指出,3个半月来,资产经营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新时代学校产业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与落实产业规范和发展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有方向、有重点、有抓手。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校办产业初心找差距,聚焦产业党员干部使命提要求,着眼职工福祉定措施,立足产业战略规划理思路,盯住短板不足找突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解决问题上。三是加强分层指导,在全面落实学校要求的前提下,在集团公司层面、支部层面和普通党员层面进行了细化指导,分层推动,精准督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四是形成责任清单,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形成问题清单台账及责任清单,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对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期待,资产经营公司主题教育还存在着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在后续工作部署安排中,张强强调,总结会既是对资产经营公司过去3个半月集中教育活动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对下一阶段公司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动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不懈加强企业高管能力和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加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继续扎实推进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清算关闭与脱钩剥离收尾、保留企业归位与定位等工作。


刘增森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九组对公司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主题教育与加强和改善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与落实产业发展与规范这个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产业服务学校、服务教学科研的使命紧密结合、与落实产业战略规划部署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九组组长、学校原资产管理处处长刘增森讲话


刘增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交与的各项任务。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