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实验小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量:

1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在五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北师大党委第8督导组李永明老师出席并讲话。吴建民主持了大会并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在职支部党员和离退休支部党员近六十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吴建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E:\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总结会\_MG_0015.JPG


随后,吴建民从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实效、经验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回顾总结。按照北师大党委统一部署,实验小学于9月20日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月来,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政治效果,取得了新的成效。


最后,李永明代表党委督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党政班子对照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希望实验小学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学习讲话精神,落实大学部署要求,与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实验小学的中心任务相结合,做到组织机构不撤,人员不散,持续抓好后续的整改和落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