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教育学部二级党校举办“围绕主线、抓住关键、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量:

12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二级党校在英东楼129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宋贵伦主讲“围绕主线、抓住关键、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教授主持。


20191223157708647162806540.jpg


宋贵伦教授首先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鲜明特色和内在逻辑做了论述,指出《决定》是理论与实践的相统一,是继承与创新的相统一,是现实性和前瞻性的相统一,是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相统一。然后,宋贵伦教授从“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建设制度的显著优势”、“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建设效能”四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梳理与解读,重点围绕《决定》中指出的“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我国社会建设和治理做了细致阐释。最后,宋贵伦教授总结道:《决定》是一个全面性、系统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的重要文件,是一个事关人人、事关各个方面、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要文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好原文是基础,联系实际是关键,贯彻落实是根本。


施克灿对本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认为宋贵伦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实践工作对国家治理与社会建设所做的详细解读让人印象深刻,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希望教育学部师生党员按照宋教授的梳理与解读,进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