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各(集团)公司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出版集团、教育集团、科技集团分别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全程参加了三个集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作为各(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监督指导员参加了所督导集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集团)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


出版集团


12月3日,出版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首先由吕建生代表出版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吕建生、李艳辉、江燕、饶涛、潘东秀、蒋列平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本人、配偶、子女重大事项如实做出报告,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分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做出自我批评,并提出个人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相互批评、相互帮助,每位同志都表示毫无保留地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坦诚的批评意见,并承诺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改正缺点,弥补不足,提升自我。


王均对出版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出版集团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要全面、准确把握《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结合起来,监管形式上将党委管意识形态和出资人管国有资产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文化企业的意识形态属性和产业属性的关系,把文化出版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加强分类指导,创新资产组织形式,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建立更为合理的激励机制和薪酬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年轻干部,增加干部的市场化选聘渠道,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张强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分析透彻,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希望出版集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狠抓学习,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加强业务学习,与时俱进;进一步狠抓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抓好整改促发展,以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和开端;抓好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对产业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资产经营公司的年度任务,为明年的工作重点打下扎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05151528


教育集团


12月3日,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对策,并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屈浩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教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屈浩、罗丽、屈文燕和李东平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在成员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屈浩表示,教育集团今后将通过创新党群工作、完善信息化治理水平、深入调研以及优化人力资源体系等,切实完成相关整改工作,推进集团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的建构和提升。


张晓辉对教育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民主生活会开的规范、扎实、有效,班子成员发言紧密结合教育集团工作实际,意见坦诚,实事求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并促进相关学习机制的长效化、制度化。


张强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实、分析透、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实招,达到了促进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教育集团要狠抓理论和业务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促进市场化转型;要狠抓程序执行和纪律意识,严格按章办事,加强流程管控;要狠抓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明确方向定位,厘清组织架构,推动重点任务落地。同时,要积极加强同出版集团、科技集团的横向沟通,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资源融通和信息共享,尽快完成市场化转型和运营机制的转变和升级。


IMG_20191203_100030


科技集团


12月5日,科技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由郭庆代表出科技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均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使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前,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章党规,打牢坚实思想基础,采取基层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


李凤堂对科技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技集团按照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促使学习教育逐步深入,检视反思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张强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科技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发扬务实精神,征求意见充分,问题查摆精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很实,真正达到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希望科技集团下一步工作:一是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坚持做到常学常新。二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按照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不听谣、 不信谣、 不传谣。三是抓整改、促发展,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改出新的精神面貌,改出新的发展成果。


IMG_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