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外文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外文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2日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白起兴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一、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意见建议,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差距,也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三、梳理查摆问题,班子成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四、认真准备个人剖析材料。


C:\Users\user\Desktop\民主生活会2.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娟主持。她首先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接着,她汇报了外文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尚未整改的问题进行说明。随后,她代表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对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同时也针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方向。领导班子成员依序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最后,会议开展互相批评并由刘娟进行总结,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白起兴进行点评与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行深入检视和深刻剖析,外文学院党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