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资产经营公司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学部院系、机关等单位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9日,资产经营公司在公司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九组组长刘增森出席专题会议。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



会前,公司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汇总,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症结,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张强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从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指出了自身和其他班子成员具体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逐一对相互批评的问题进行了表态。


刘增森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坚实的理论基础是领导班子做出正确决策的基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要认真梳理产业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民主生活会要常开常新,让领导班子成员更加团结和凝聚;要加强非事业编制职工队伍建设,增强归属感和向心力;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张强在总结时指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贴近实际,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真情实意。他强调,2019年是资产经营公司改革发展元年,所做的各项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产业任重道远,要实现资产跨越式增长,保证完成学校提出的上缴任务,体现产业的实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表现产业张力;要加快所属各(集团)公司融合发展,创新资源整合优势,在产业内部、学校及行业内充分挖掘潜力,形成独具师大特色的产业体系;要充分发挥资产经营公司在产业的核心发动机、战略方向盘、发展加速器、资源链接器、业务加油站、经营红绿灯六大作用,发挥基金公司的重要作用,实现战略引领,推动战略落地;要加快创新发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为学校提供坚强保障,让学校满意、师生满意、职工满意。他要求,公司领导班子要做到“奉献”“学习”“主动”“团结”,在遵守纪律的前提下,把北师大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成为让学校信赖、让校外各界尊重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