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实验幼儿园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12月6日上午,幼儿园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八组联络员郭晓川到场督导检查。会议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黄珊主持。


会前,幼儿园根据中央的部署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黄珊首先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不仅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还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之后,她代表幼儿园党政领导班子首先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巡察工作组反馈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剖析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幼儿园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旨在查找不足、揭露矛盾、解决问题,推进幼儿园更好地发展。


最后,郭晓川代表第八监督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幼儿园党建工作很扎实,民主生活会真批真讲,检视问题深入透彻;党政班子成员大局意识强、政治站位高,尤其对年轻干部、教师不仅压责任、压担子,而且搭台子;作为未来家长,非常放心将孩子放在幼儿园、交付给教师。


近期,幼儿园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并将在适当场合、适当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情况。


C:\Users\admin\Desktop\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