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系统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4日下午,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孙富强、专家李多到场督导检查。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狄增如主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狄增如首先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研讨情况。自9月26日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学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教育,并通过多形式、全方面的调研工作,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狄增如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系统梳理了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从理论学习、责任担当、沟通协调、服务意识、群众路线、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接着,党政班子成员狄增如、陈晓松、韩战钢、周亚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从政治思想、执行组织决定情况、求真务实精神落实情况、从严治党责任履行情况、纠正“四风”问题情况、廉洁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相互警醒、坦诚相见,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孙富强、李多在点评中提到,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系统科学学院有着团结协作的传统及和谐务实的氛围,前期调研工作扎实,问题剖析到位,会上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实在,没有套话、没有虚夸,大家在自我批评中要求严格,勇于触及深层次、高层次问题,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虽然2019年学院的整体工作有明显的改进,但距离学校建设系统科学一流学科的任务要求还有差距,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工作还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因此, 2020年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定位,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面对学习、工作和个人建设,以新时代的勇气担当和行动魄力助力“一体两翼”格局、推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