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实验小学党政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按照北师大党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验小学党政班子于12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建民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李永明列席会议。


吴建民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和准备剖析材料的有关情况。随后,吴建民代表党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再次,党政班子成员吴建民、徐欣、马骏、王莹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的提出批评意见,批评意见既诚恳又符合学校工作实际,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校督导组李永明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实验小学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比较扎实,阶段性成效也比较显著,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既能聚焦主题,又能对标目标任务,结合小学实际,前期准备很充分,会议议程规范,班子和个人问题找的比较准确,原因剖析的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到位,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李永明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中,已经写上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说明主题教育已经成为终身课题,希望实验小学下一步积极推进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吴建民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每位发言的干部,能够从自身的角度、自己分管的领域,从党性原则、理想信念等方面分析自身不足,每个人都是在发现问题、改进不足中成长的,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反思,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希望列席参会的干部们要真正提出现场发言同志们的不足,讨论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每个人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


C:\Users\lenovo\Desktop\民主生活会材料\微信图片_201912100843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