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级党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专题讲座在生态北京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宋贵伦教授以“把握主线 专注关键 落到实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八十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波主持。


宋贵伦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部署了加强和完善国家制度体系的目标和任务,并强调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两个全面”交接点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宋教授从深刻把握《决定》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深刻把握《决定》的鲜明特色和内在逻辑、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建设制度的显著优势、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建设效能六个方面,从社会治理角度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鲜明特色和内在逻辑。宋教授指出,《决定》是一个全面性、系统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的重要文;是一个事关人人、事关各个方面、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要文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好原文是基础,联系实际是关键,贯彻落实是根本。


img_5617_副本_副本.jpg


讲座立意深远、内容详实,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会,有助于学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引领和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