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外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及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外文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娟主持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文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与思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聚焦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以及师生关系的问题,着眼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解决实际问题,采取座谈会、实地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推进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外文学院共进行九次调研,调研对象涉及党外人士教师、青年教师、本科生教师、研究生教师、外籍教师,行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离退休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各自的调研背景、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或思考建议,并建立工作台账。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娟在总结中指出,调研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必要环节,调研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通过本次交流会,班子成员进行沟通交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最终解决问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持续开展学习、调研和检视,同时集中精力抓整改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