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0月14日上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主持,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C:\Documents and Settings\dell\桌面\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材料\不忘初心领导学习照片2-2\DSC02530.JPG


首先,党委副书记梁宏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强调班子成员在思想上要达成共识,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紧跟学校节奏,认真落实学院层面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不打折扣地完成主题教育活动计划。


随后,围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个主题,几位班子成员轮流领读,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总书记在纪念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诞辰座谈会上的几次重要讲话”等篇章,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指示。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在学习中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了理想信念。


最后,党委副书记梁宏以“牢记初心,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体会的重点发言,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个宏大初心和使命,在高校教师党员中落地,就是要坚决贯彻社会主义高校“立德树人”的精神,把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作为使命担当。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在这个过程中,应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同时重视学生和教师两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落实总书记在这方面的多次讲话精神。要做到全员育人,首先要强化全体教师的理想信念不能走错、走偏,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中要真正地起到带头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