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量:

10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别荣芳主持,校监督指导组副组长袁荣教授出席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开展发言讨论。


学习中,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重温了《习近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的内容,并集中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内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针对教育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别荣芳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的实际工作,结合学科特色,根据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五发展规划方案等做了针对性发言,副书记王学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学生思政、培养的思考作主题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谈学习感想,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聚焦教育领域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学习,从学原文、读原著出发,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目标和要求,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做四有好老师,带领学院师生投身教育建设与改革,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中,抓落实,求实效。


学院班子将继续开展后续集中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将本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与个人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结合,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力求学有所用,学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