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基层风采

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教师团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量:

为更加深入地推进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步骤、分部门、有重点地开展了一系列教师调研活动,分别是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的教师团队调研、学院教学科研团队的教师调研以及行政团队的教师调研活动,本阶段的调研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9月27日,院长宋旭光和副院长赵楠调研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教师。宋旭光分析了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机遇主要有两个:第一,学校正在构建大思路,搭建大平台;第二,与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在珠海校区招收教育测量和大数据挖掘方向的研究生。挑战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校内学院之间的竞争更激烈;第二,中心的运行体制比较保守,规定动作完成的很认真,自选动作偏少;第三,中心要进一步支持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目前教学任务不明确,未来要支持教育统计方向的教学。随后,参会的各位教师根据自身工作积极地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10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淑梅和教工支部书记李昕调研了学院科研教师,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以及珠海校区建设等方面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教师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建议学院招收学术研究生、增加博士招生名额、进一步宣传学院教师赴珠海校区政策、加强青年人才引进的力度、提高青年教师待遇、加强本科生教育与培养和注重课程设计及教师课程效果的评估、建设并出版学院的系列教材以及建设网上课程等。张淑梅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入研究讨论解决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在未来工作中逐步予以落实。


10月14日下午,副院长赵楠调研了学院行政团队教师,围绕学院发展、教师自身发展以及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团队建设方面,与会教师一致建议增加团建活动以促进团队间的交流合作;第二,学生管理方面,加强学生入学教育工作,方便学生尽早熟悉学院行政团队教师分工;第三,办公地点的安保方面,增加学院办公环境安全措施。赵楠指出,对于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定尽快、有效落实。此外,希望各位教师继续保持学院团结合作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与学院教师团队面对面的沟通,学领导班子深入了解了教师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现状,对于激励教师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为下一阶段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